•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进口观赏鱼天津上岸
  • 进口观赏鱼天津上岸

    时间:2019-02-23 19:17:04  来源:  作者:

    海关工作人员对观赏鱼进行检疫

    天津第一单进口观赏鱼落地

    工作人员检查观赏鱼外包装

    天津北方网讯:泰北虎、斗鱼、慈鲷……昨天清晨,随着从泰国曼谷飞来的国航CA750航班平稳降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103箱、2.4吨贴有动物标志的白色泡沫箱,在第一时间被送至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天津运营基地等待海关查验。打开泡沫箱,轻轻提起透明的鱼袋仔细查看鱼儿情况……20分钟后,海关查验结束,天津首单进口观赏鱼成功通关。

    “这些‘特殊乘客’能快速通关,是因为它们还在飞行中就进行了‘提前申报’,完成了申报、缴税等环节。我们也预先制定了针对性的监管方案,确保监管到位且快速通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海关查验一科科长马磊说。一旁,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王琦介绍:“我们第一时间将航线航班情况提供给协会企业,最终在多方配合下,促成了此次进口观赏鱼的顺利承运。”

    去年10月,在市交通运输委组织的一次深入现场的“双万双服促发展”调研后,我市立即组成了一支由市交通运输委牵头,集结了天津海关、天津机场、空港经济区、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的联合工作组。他们下大力气优化通关流程、保障航线航班,以保障进口观赏鱼进境业务为切入点,破题如何更好地助力天津打造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看着观赏鱼被运上了“回家”的“专车”,天津休闲渔业商会会长张贵友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天津是国内最大观赏鱼集散地,观赏鱼年交易量约占全国的60%,商会所属会员企业每周都会从南美或东南亚进口观赏鱼。“由于种种因素,以前绝大多数进口观赏鱼都从北京或广州机场落地通关。有了这单的成功经验,以后我们就可尝试逐渐将观赏鱼进口转回家乡,从天津机场通关,这对整个天津观赏鱼市场来说将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对于我市来说,保障进口观赏鱼进境业务仅仅是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一次小尝试。“天津优化营商环境时刻在行动,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给企业以便利,给终端市场以优惠,给航空物流市场以支撑。”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说,“以此次进口观赏鱼进境业务为‘探路者’,我们还将研究针对不同行业量身打造或优化单独的服务流程,随后我们还将推动进口水果在天津机场落地通关。”

    刘道刚透露,今年年内,紧邻天津机场货运区的航空物流园区大通关基地一期预计将建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