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支付界又一黑科技!指静脉支付来了
  • 支付界又一黑科技!指静脉支付来了

    时间:2019-02-23 19:17:1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发展,刷指纹、刷脸支付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成为现实。最近,曙光易通携手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了指静脉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成为“支付界”的又一黑科技。

    2019年1月,曙光易通携手中国银联,率先将指静脉支付方式引入山东艺术学院。该方案通过统一采集指静脉影像,通过指静脉影像库与银联校园平台的对接联通,可直接使用指静脉影像这一生物识别特征支付消费。通过与银联校园平台对接,师生只需手指轻轻一按,即可在学校宿舍闸机、图书馆、教学楼及教室进行考勤和身份认证。

    作为第二代生物识别技术,指静脉识别技术利用外部看不到的人体内部特征进行活体识别,其原理是基于静脉血管中缺氧的血红素能够吸收近红外线,近红外线照射到手指时,将具有近红外线感应度的小型照相机对着手指进行摄影,即可获得静脉纹路的影像图。

    相较于传统的指纹识别,指静脉识别技术具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必须活体且有流动的血液。静脉纹路影像位于手指内部,该特征不会随年龄、生活环境、工作性质、心理因素的变化而变化,具有高度准确、高度防伪、特征稳定、使用方便等显著特点。因此,信息不能被复制或被盗,且不会因为手指潮湿或不干净、破损等情况就无法使用。

    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但我们享受便捷的同时,也面临着无处不在的安全风险。刷脸支付、指静脉支付等技术的推出或许对于防范线上支付风险能够有所突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