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评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
  • 评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

    时间:2019-02-23 19:17:52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本报昨天起推出“最美劳动者”专栏,开篇讲述大港油田职工滕建成创办公益组织的感人经历;今天又介绍中铁建大桥局周冠南的励志故事;再联想到近日来网络上很“火”的王娅,用生命烛光点亮更多人的心灵……无论是采访这些人物,还是传播他们的事迹,我们的心头都充溢着感动,充满了温暖,也澎湃着力量。

    这是榜样的力量。榜样可以诠释道德,可以净化心灵,也可以承载人们的精神向往。榜样就是看得见的哲理。他们或许平凡,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但正是这种平凡,让我们更加觉得可亲可敬、可感可学;正是这种普通,让榜样更接地气,激发共鸣,把大道至简、大德至朴的道理传播得更远。

    越是具体的,越是深刻的;越是生动的,越是隽永的。我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就要从榜样的嘉言懿行学起,从看似普通的事情做起,以榜样为镜观照自我,把“看得见的哲理”转化为见贤思齐的行动自觉。用一道光照亮另一道光,用一种人生启迪另一种人生,这座城市就会焕发更大的善意,这个时代就会激荡更加强劲的正能量,这个社会就会凝聚起更加磅礴的精神伟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