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有了大协同――才有大发展春到京津冀之一
  • 有了大协同――才有大发展春到京津冀之一

    时间:2019-02-23 19:17:57  来源:  作者: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擘画新格局

    东方风来满眼春,山河万里起宏图。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由此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年来,天津始终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难得的历史机遇,用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指导天津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到京津冀三地考察调研、主持召开相关会议9次,并就有关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这足以证明,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国家大局的重要地位。

    何谓协同?协,就是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同,就是互助互融、目标一致。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为什么要协同?如今,随着全球化、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国内外诸多事实一再证明“单打独斗”式的发展已行不通,合作共赢才是大势所趋。

    综观今日京津冀,北京的“大城市病”正在逐渐痊愈、雄安新区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到天津发展……随着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三地互联互通程度不断提高。这不仅包括硬件设施建设、交通一体化等“物理融合”,更关键的,还在于制度规章、人员交流、生态环保、产业转移等一系列重点领域实现了区域间更广更深的“化学融合”。这方方面面的成就充分证明,有了大协同,才能有大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立足实际,担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天津角色,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协同发展,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勇于面对、勇于担当,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春天答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