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房子给谁听老人的 西青区司法局助力老年人维权
  • 房子给谁听老人的 西青区司法局助力老年人维权

    时间:2019-03-15 23:28:26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这套房子你不要了吧?”“房子给我了是不是啊?”近日,一位年轻女子和一位八旬老人前来西青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

    公证员了解得知,这位女子是老人的儿媳,老人的儿子已经去世,两人就其名下的房产继承事宜前来办理公证手续。当被问及是否放弃继承时,老人说话吞吞吐吐,在儿媳“提醒”下,老人才含糊地作出放弃继承权的表示。细心的公证员发觉有异,于是按照公证程序单独对老人进行询问和录音录像。在此期间老人杨某明显比刚才思路清晰,同时表达也很流畅,老人说自己与儿媳关系并不融洽,担心日后无人照料自己,所以并不想放弃房子的继承权。公证员随即嘱咐老人只要不是本人的真实意愿,就不能办理放弃继承,并建议,儿媳若有威胁、逼迫等行为,可以向警方报案或申请法律援助,并帮助老人查询了相关机构的电话和地址。

    随着城市改造、建设步伐的加快,近年来老年人遗嘱公证、继承公证的办理逐渐增多。但是,在公证过程中,有的老年人顾虑还需要子女照顾等多种原因,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以至于出现一些“被弃权”的情况。面对在这种情况下属于弱势的老人,西青公证处保持高度的警惕,确保老人能切实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帮助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