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 天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9-03-15 23:28:4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新落成的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7000余平方米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全面系统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政治教育与党性教育结合,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震慑并重,注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以政引人、以法示人、以理服人、以案警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

    近些年,天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统一,以中央巡视组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市委班子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全面助推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改善党的领导不变的主题。这几年,本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在一次次思想洗礼、作风转变、凝心聚力的筑基强基行动中,把“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句话牢牢印在心间。在专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运用正反典型对照检查,强化问题导向,实施专项整治,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去年,本市在村和社区换届中,把全面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居)委会主任作为主攻目标,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打赢换届选举攻坚战,全市实现了换届率和“一肩挑”两个100%,有力扭转了党的领导在基层弱化虚化边缘化的现象。下一步,全市要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全面体现的高度,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

    基层党建,基础在“建”,必须要有硬支撑硬保障。本市扎实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和社区任职,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启动实施党建阵地三年提升工程,从市管党费中划拨补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大力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下一步,全市要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马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导致辖区内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等;红桥区建委调研员黄学军工作失职,落实大气污染管控措施不力;和平区南营门房管站站长徐晶、副站长韩钧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导致群众利益受损……”近年来,本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既剑指“为官不为”,又激励敢作敢为。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正风肃纪,紧紧咬住“责任”不放松,抓住“问责”不松劲。唯其如此,才能走活全面从严治党“这盘棋”,收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面向未来的“赶考”,只要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止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忧患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把天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够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天津“五个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