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民代表走进蛋鸡养殖基地 扫一个码可追溯蛋源
  • 市民代表走进蛋鸡养殖基地 扫一个码可追溯蛋源

    时间:2019-03-15 23:28:5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鸡蛋是老百姓餐桌离不开的必备食品之一,其品质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超市里销售的鸡蛋是不是安全,生产环境如何,是否令人放心?在“3・15”前夕,30名来自本市多个社区的市民日前走进了华润五丰(西柏坡)蛋鸡养殖基地,探访了一枚鸡蛋从生产到走上餐桌的全过程。

    市民代表在经过严格的消毒并穿上连体防护服进行“全副武装”后,才走进厂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进入的车辆、人员等必须要严格消毒,以确保蛋鸡安全。基地内共有50万羽蛋鸡,分为9个鸡舍。鸡舍采取全密闭饲养方式,喂料、光照、通风、温度、饮水等全部可实现自动化管控。”养殖专家毛东风告诉记者,园区内之所以没有臭味,是因为鸡舍的鸡粪“不落地”,并在24小时之内由传送带直接运输到外部进行发酵处理。鸡蛋从鸡舍运出后,还将由全自动鸡蛋分拣包装设备完成鸡蛋清洗、脏破蛋检测、大小头调整、裂纹检测、紫外线消毒、血斑蛋检测等一系列流程。根据鸡蛋上用可食用级原料打印上的追溯码,可以追溯到这枚蛋是哪只鸡下的。

    “真没想到,日常在超市买的鸡蛋销售前还有这么多的工作要做,这样看来确实挺放心的”。消费者冯先生感慨道。市民吴女士说:“以前每次我拿鸡蛋时都担心弄脏手,现在看到鸡蛋生产出来不仅要清洗,还要经过紫外线消毒等这么多处理环节,这心里就踏实多了,原来鸡蛋要经过这么多环节层层把关。”

    据悉,“3・15”质量月期间,本市多家大型超市通过开展门店食品操作间开放日、食品安全检测、进基地参观、商品品鉴会等公开活动,让消费者通过亲眼看、亲身闻、亲口尝,甚至是亲自操作等方式,来了解超市的质量管理体系,以便市民消费明明白白、安心放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