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公示反响强烈
  •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公示反响强烈

    时间:2019-03-15 23:30:2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1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全文公开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乱倒垃圾、遛狗不牵绳、私搭乱建、露天焚烧丧葬用品……对这些社区居民们都深恶痛绝不文明行为的整治终于有法可依了。”天津市河西区天塔街气象南里社区党委书记赵岳宏,在关注了《条例》具体内容后,昨日致电记者表达了内心的“文明之声”。

    “《条例》中列举不文明行为的‘负面清单’,其实也是激发文明行为正能量的‘催化剂’。‘负面清单’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对禁止的事项划出边界和底线,任何单位部门、任何个人不得逾越。运用‘负面清单’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是针对不文明行为划定边界和底线,使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和远离不文明的行为和习惯。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之前遇到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很难劝阻,只能从道德层面进行劝导,《条例》的出台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法律依据。”赵岳宏对记者说。

    赵岳宏表示,“在关注具体内容方面,《条例》草案第二十一条,指出邻里之间应团结和睦,相互尊重、相互帮助。邻里文明,睦邻共建作为社区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居民们一直比较关注的领域,也是天塔街道多年来深耕细作的一个文明品牌项目。每年10-11月,天塔街道都会在14个所属社区开展‘邻居节’,进行‘最美楼门’等评选活动,至今该活动已坚持了21年,表彰评选了2000多人,让居民在邻里共建中感受文明,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必然要求。”

    “不仅要鼓励邻里间的文明行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是影响居民和谐生活的主要因素,比如乱停车辆、占用楼道、装修妨碍等等,希望即将出台的《条例》能对这些方面提出更多治理要求。”赵岳宏建议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