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张水波委员关注专业人才供给 为“一带一路”量身订制人才
  • 张水波委员关注专业人才供给 为“一带一路”量身订制人才

    时间:2019-03-15 23:30:38  来源:  作者:

    2019全国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一带一路’建设在过去的5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随着进程的不断深入,专业人才供给不足的情况开始显现。”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大学教授张水波建议,服务“一带一路”,高等教育专业和课程设计也要进行“供给侧”改革。

    “2018年,面向承担‘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部分大型国际工程集团公司,我进行了抽样调研,受研单位普遍提到熟悉基础设施国际化经营规律的专业人才供给不足。”张水波表示。

    为此,张水波建议,改进相关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改课程设置,增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同时,在现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中,引导高校开设“‘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融资、工程管理与基础设施运营”等具有学科交叉性质的专业方向;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下面,设置“‘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经营”二级学科,培养高级管理和研究人才,并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用的语言情况,适当增设相关“小语种”专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