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郑春阳委员提案建议 改革许可机制助推“美丽经济”
  • 郑春阳委员提案建议 改革许可机制助推“美丽经济”

    时间:2019-03-15 23:30:50  来源:  作者:

    2019全国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滨海高新区工商联主席郑春阳提案建议,改革机制与国际接轨,为我国化妆品产业发展增添新引擎,打造民族高端品牌,助推“美丽经济”发展。

    提案指出,国际品牌占领了我国多数高端化妆品市场。究其原因,主要是国产化妆品技术含量偏低,而限制创新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原料的许可机制。为此他建议,一方面在规范禁用、限用物质外,放开其他允许使用原料的限制,与国际接轨;另一方面,结合我国国情,对可能具有安全风险的原料,进行约束使用,确立更严格的添加量。在此基础上,对日化品原料实行负面清单制度,由事前监管改为事后监管,新原料由审批制逐步过渡到备案制,激发行业创新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