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开车转弯时眼前一片白怎么做?这六方面保障安全
  • 开车转弯时眼前一片白怎么做?这六方面保障安全

    时间:2019-03-15 23:31:42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清晨,一辆红色小客车由成都道驶来,谁知在右转南京路后却径直向一位正在横过南京路的行人撞去。在车辆离行人还有1米左右时,红色小客车的驾驶人李女士才猛踩刹车,避免了一起事故。当询问李女士为什么不提前减速避让行人时,李女士表示右转后迎面而来的是刺眼的阳光,眼前一片白,根本什么都看不清,等能看清眼前的东西后,才发现已经快要撞到人了。

    据了解,随着日出时间提前和日落时间的延迟,早晨和傍晚时分,太阳的照射角度较低且角度范围广泛,这就给驾驶人带来安全隐患。根据相关实验数据,强光影响驾驶人的一瞬间,驾驶人往往盲驾150米左右,再加上早晚高峰车辆和行人较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此,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驾车途中遇到强光突袭,可以通过以下六方面保障安全:一是保持安全车距。二是不要在中控台及风挡下放反光物。三是戴墨镜。四是远离“反光”车辆。五是巧用遮阳板。六是通行隧道需谨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