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捡到3万余元财物不愿还 被白色泰迪犬“暴露”身份
  • 男子捡到3万余元财物不愿还 被白色泰迪犬“暴露”身份

    时间:2019-03-15 23:31:42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挎包就被人捡走了,希望派出所能帮助找回。”3月3日18时许,公安东丽分局丰年村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在丰年村菜市场门前下车时,不小心将挎包遗落在地上,内有黄金首饰价值27000余元,现金3000余元。

    接报后,丰年村派出所立即受理为行政案件并开展调查工作。民警带着失主到现场,逐一调取监控录像,整个事情经过至此一目了然。崔某在下车时不小心将挎包掉落在地,而路边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男子“耐心”等待几分钟后,悄悄将崔某的挎包“捡”起后离开。

    “只要找到视频中的男子,肯定就能找到挎包了!”失主崔某看到监控时十分激动,可是怎么才能找到这个男子呢?仅从监控上很难辨认男子的身份,更别说找到对方了。这时,男子身边的一只穿“黄马甲”的白色泰迪犬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监控中,小泰迪“兴高采烈”的围着男子转了一圈,民警判断该男子肯定是小狗主人,这样寻找起来就简单多了!

    3月4日,民警一大早开始行动,一边在事发地附近张贴《告示》,希望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同时督促男子主动将挎包交还至丰年村派出所;另一边,从白色泰迪犬入手,在事发小区附近展开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民警询问到一名正在遛狗的居民时,此居民表示见过这只小狗,它的主人就在自己家楼上住。

    终于在事发后仅18个小时,在居民的指引下找到了监控中的男子孙某。起初,孙某矢口否认捡拾遗失物的事情,民警于是向其说理讲法,并出示张贴在公共位置的《告示》后,当了解到拒不归还失物会造成严重后果时,孙某立即承认了捡拾崔某挎包的事实,并主动将挎包交了出来。

    3月7日上午,崔某将一面写着“真诚为群众解忧热情为人民服务”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并对民警热情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连连称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