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在非首个“鲁班工坊”月底揭牌
  • 在非首个“鲁班工坊”月底揭牌

    时间:2019-03-20 16:40:0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非洲吉布提“鲁班工坊”最后一批教学设备从我国离港起运,本月底将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在非洲建立的第一个“鲁班工坊”,由天津铁道职业学院和天津第一商业学校共同建设。今年我市还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再建3至4个‘鲁班工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鲁班工坊”是我市原创、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2016年,我市在泰国建设首个“鲁班工坊”。随后,天津职教海外布局的脚步逐渐加快。目前,已在泰国、印度、英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柬埔寨和葡萄牙建立了七个“鲁班工坊”,并已建立起从中等职业学校到高等职业院校再到本科院校,从技术技能培训到学历教育全覆盖的职业教育输出体系。

    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鲁班工坊”建设,制定和完善“鲁班工坊”建设规划,精心谋划非洲“鲁班工坊”建设布局,支持职业院校和相关行业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建3至4个“鲁班工坊”。同时,加强“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建设,对“鲁班工坊”建设规范与标准、运行模式与管理机制、教育质量与教学评价、成果应用与推广等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实施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完善与开发项目,修订50个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新开发一批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