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海:服务京津冀 金融特给力
  •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海:服务京津冀 金融特给力

    时间:2019-03-20 16:40:13  来源:  作者:

    2019全国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末,全市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贷款余额3589亿元,占同期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10.5%。”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周振海说,全市金融机构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支持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着力深化京津冀三地在产业、交通和生态三个重点领域的金融合作。

    “目前,19家银行总部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提供1.6万亿元资金,对接非首都功能承接和重点产业项目,并设立审批‘绿色通道’。”周振海表示,还将紧紧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全力支持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全市金融机构支持重大国家战略力度不断加大。

    “就金融服务工作而言,除了我们自身努力外,还有赖于国家层面,包括‘一行两会’,以及各家金融总部的大力支持。”为此,周振海建议,应推动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区域间金融机构跨省市业务联动,开展京津冀一体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增强金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立足京津冀三省市在金融协同中的差异化职能,统筹考虑天津在区位、资源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特色,推动跨区域、跨部门项目平台分工合作、相融互促,不断把天津产业、港口、生态等资源优势向京冀两地延伸。(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