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东丽消防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东丽消防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19-03-24 00:10:2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净化消防产品使用环境,东丽消防支队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联合区质量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消防产品生产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以及汇成广场开展了联合检查及消防宣传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以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强制认证、型式检验报告的合法性、有效性,并对照相关生产、购买等明细进行查验、登记,针对发现的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和不合格消防产品,检查人员依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支队与区质量监督管理局宣传人员在汇成广场面向社区、广场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安全知识读本,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群众要多学习消防知识,使用消防器材,一旦遇到火灾隐患,要及时清除。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真假鉴别方法,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查看是否有消防检测合格报告、消防产品外观是否完好,并对照检验报告上的信息对产品进行核实,还可以用型式认可证书内的编号到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对产品是否合格进行查看,若发现假冒伪劣或疑似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可立即拨打96119进行举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