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3月起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 天津: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3月起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时间:2019-03-24 00:10:53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以往,市民来办过户手续需要打印协议、核税、登记,到三个窗口递交材料。去年11月,我们实现了一窗受理。而如今,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交易系统与纳税系统互联,实现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整个过户手续再次缩减至少20分钟。”武清区住建委工作人员姚立娟说。

    “本市在武清区开展试点,全面梳理和优化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的流程和标准,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交易系统与纳税系统的实时共享、互联互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查登记处处长林国斌说,“具体来说,就是把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核税工作由人工操作变成系统自动完成,实现核税手续系统秒批。从本月起,武清区试点经验将向全市各不动产登记大厅推广。”

    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该局在去年实现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全市各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从本月起,企业办理转移登记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办理房地产产权过户手续更加高效、便捷。

    去年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不断扩展合作范围和业务种类,开启“全城通办、不见面审批、一趟不用跑”新模式。去年8月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把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银行端;今年,又分别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津房担保、中银消费等11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把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进一步扩展延伸到非银行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截至目前,我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延伸服务网点已增至近300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