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利用外资稳定增长 在津外企一年新设千余家
  • 天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利用外资稳定增长 在津外企一年新设千余家

    时间:2019-03-24 00:10:53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本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利用外资实现平稳增长。去年,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88家,同比增长14.4%;实际使用外资48.5亿美元,同比增长0.8%。

    据统计,本市外商投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3.7亿美元,占总量的69.5%;滨海新区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实际使用外资34.5亿美元,占总量的71.1%;主要国家和地区对津投资总体平稳,对津投资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实际投资47.2亿美元,占总量的97.3%。

    为提升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本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引进外资的政策,从提升服务水平、营造优良营商环境、集聚全球资源、强化载体功能、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等方面,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本市还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跨国公司在天津设立地区总部及总部型机构,从开办、租房、奖励、提升能级、股权整合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资金补助办法。

    本市还搭建服务外资平台,通过建立外资企业服务、监管平台,建立市区共享数据库,实现对全市外资企业线上动态化管理;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全市35个职能部门组成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服务联席会,协调解决企业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研究提出外资项目核准备案要件容缺后补、无人审批的意见,对外资备案类项目实行网上办理,两小时办结;创新引进外资方式,坚持引资引才引智相结合,做到“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搞活一个产业”,实现“人才+项目+产业”的有机融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