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春招:中介服务业景气度最高 高管均薪超2万
  • 天津春招:中介服务业景气度最高 高管均薪超2万

    时间:2019-03-26 20:25:2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24日,智联招聘发布今年春招市场情况。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春招,天津的求职竞争程度比较激烈。

    从求职结果看,就业形势最好的行业是中介服务业,景气度高达3.37;其次是保险及外包服务,景气度分别为1.81和1.70;此外,信托担保拍卖、教育培训院校、医药生物工程、银行、酒店餐饮、专业服务、租赁服务等行业的景气度排名也比较靠前。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的就业景气程度最差,其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业和跨领域经营,排在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是环保、物业管理/商业中心、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贸易进出口、计算机硬件、通信/电信运营、IT服务。

    从职业分布来看,就业形势最好的是技工/操作工,其次是保险和销售业务,社区/家政服务、教育培训、烹饪食品研发、商超酒店、美容美发健身、生物制药、汽车制造位列第四至第十位。就业形势最不好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为高级管理和行政后勤文秘,此外,人力资源、艺术设计、物业管理、采购贸易、生产管理及运营、互联网开发/软件和建筑装饰/市政工程的就业形势也不乐观。“就业景气度较差的岗位普遍存在行业兼容性强、人才流动性强的特点,因此求职竞争也更激烈。”相关招聘负责人说。

    薪酬方面,今年春招,天津地区平均月薪为704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其中,基金证券、信托担保、租赁服务、能源矿产及银行五大行业平均月薪超万元。就职业而言,高管平均月薪高居榜首,达到23004元;IT管理、证券期货、销售管理、拍卖典当、软件互联网开发、银行、科研机构、硬件开发、房产开发、汽车制造及项目管理等岗位的平均月薪也都过万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行业和职业薪酬高,竞争也相当激烈,而且由于专业性较强,对求职者个人自身能力也有一定要求。(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