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西青区老两口携手共度70载 家庭和睦邻里互助
  • 西青区老两口携手共度70载 家庭和睦邻里互助

    时间:2019-03-26 20:25:32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怡和新村社区居民贾静忠与老伴儿王凤英相濡以沫携手共度70载,老两口互敬互爱。24日,贾静忠告诉记者,他的儿女十分孝顺,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晚年生活非常快乐。

    贾静忠今年89岁,老伴儿王凤英87岁,他们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贾静忠和王凤英结婚,至今已70周年。多年来,老两口在生活和工作中相互照顾、相互帮助。老两口结婚60周年时,孩子们特意为老两口在饭店举行了纪念仪式,还为他们补照了婚纱照。如今,说起当年的纪念仪式,老两口依然十分高兴。“像做梦似的,我们结婚时没有条件,没想到老了还能穿上婚纱和礼服拍照。”贾静忠说。今年是老两口结婚70周年,3月初,儿孙们再一次为老两口举行了纪念仪式。

    贾静忠说,平日里儿孙们也非常孝顺,尽管孩子们的工作很忙,但从未忽略过他们。老两口岁数大了,难免有个头疼脑热,孩子们都会在身边陪伴。几年前,老伴儿王凤英突发急病,子女们得知后都放下工作,马上赶回家,及时把她送到医院抢救,王凤英经过手术后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贾静忠表示,他们一家的幸福生活不仅仅靠和睦的家庭氛围,也和邻里之间的无私帮助分不开。贾大爷一家还居住在平房时,院里共住着九户人家,他的三个孩子结婚,都是在院里举行的婚礼,婚礼都是邻居们忙里忙外帮忙张罗。

    有一年,贾静忠不在家,老伴儿王凤英背着喷洒药箱去街上喷药消毒。不料药箱漏了,药水浸透了王凤英的衣服,她没在意,继续干活喷洒药水。因接触到过多消毒药水,导致王凤英产生中毒症状。多亏邻居们及时把她送到医院才抢救过来。贾静忠说,以前他们那个院子里小孩多,他又会理发,就经常给院里的孩子们理发,邻居们有困难也都会互相帮助。搬进新楼房后,他们与邻里们相处得也很好,谁家有困难,他都能热心帮助,楼上楼下相处得都很融洽,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关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