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蓟州踏青赏花4月活动不断 4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 蓟州踏青赏花4月活动不断 4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26 20:26:07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进入第14期。蓟州区区长廉桂峰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广大听众网友、人大代表、市民代表等就推动乡村振兴、提升蓟州农品品牌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四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据廉桂峰区长介绍,蓟州区农村数量在全市最多,低保人员、特困供养户、困难群体数量也是全市最多,脱贫攻坚的任务很重。因此,在蓟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显得更加突出。

    该区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扩大蓝莓、板栗、食用菌、苗木花卉等高效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积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二是大力开展困难村帮扶,加强区级项目统筹,完善“1+1+N”模式,形成产业帮扶链条,让困难村有持续的收益分成。三是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学习借鉴浙江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入手,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道路、绿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倡导文明村风民风,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四是大力推进农村改革,最大限度发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综合效应,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释放农村发展的动力活力。

    提升蓟州农品影响力

    廉桂峰区长介绍,蓟州区是京津地区重要的绿色食品基地,全区有29种农品获得绿色和有机认证,年产绿色有机农产品20万吨。有6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盘山磨盘柿、天津板栗、黄花山核桃、红花峪桑葚、州河鲤鱼、桑梓西瓜。为了把蓟州农产品推销出去,该区专门组建了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简称绿食中心。

    目前,绿食中心在天津市区开设了两家蓟州农品专营店,分别坐落在南开区与河西区。下一步还准备在市区增加农品专营店的数量,同时也准备在北京设立专营店。接下来,还将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蓟州农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踏青赏花特色活动

    今年,蓟州区有哪些春季踏青赏花特色活动?

    廉区长表示,为吸引广大游客到蓟州踏青赏花,享受自然之美、环境之美,该区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特色活动。仅在4月份,就有如下活动:4月1日-10日,在黄崖关长城景区将举办“登长城、农民踏青赏花活动”;在八仙山景区还要举办“八仙山第7届杜鹃花观赏节”;4月3日-7日,在盘山景区举办“第15届盘山庙会暨第八届盘山踏青节”;4月中旬,在下营镇举办“第11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30日,在梨木台景区举办“人间四月天、春到梨木台”踏青赏花活动。同时,部分乡镇还要举办蓝莓节、桃花节、杏花节、牡丹园开园节等特色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