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随检查组走进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抓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
  • 随检查组走进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抓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

    时间:2019-03-26 20:26:21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展开。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位于滨海新区的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简称中沙石化)进行检查。

    中沙石化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以50:50的股比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乙烯及其衍生产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

    汽车驶入中沙石化,一进院子,公司工作人员指引了车位,要求将车头朝外停放。“这就是安全意识的表现,如果遇到需要紧急撤离的情况,就可以迅速离开。”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组专家说。

    来到会议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首先对会议期间的安全事项作出了提示。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原料2号罐区,专家组中一位成员对储罐现场的防火堤、储罐结构、物料的进出通道、报警监控系统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另一位专家则重点查看了现场电气仪表方面的安全问题。

    在储罐现场,专家注意到,部分储罐上的标识牌出现了模糊、脱落的情况,对此,仓储部装置经理肖解释,这是由于标识牌年久腐蚀造成的,该问题企业早已经注意到,并已上报项目,排出工期,陆续修复标识牌,并且将以往刷涂的形式变成粘贴的形式,使其更加牢固可靠。“您看,那边的几个储罐上就已经贴好了新的标识牌。”

    走进原料罐区控制室,内操员介绍了他们的操作控制系统。“现场的所有情况,包括液位、压力等,在电脑屏幕上都能显示。一旦有异常情况发生,系统会自动报警,经过确认、检查后,我们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检查过后,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认为:作为此前已经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的大型企业,此次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确实硬件条件比较好,安全管理水平比较高,安全管理理念也较为先进。但在一些细节上,仍需要完善。同时,执法人员也给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日常巡视检查,二是加强人员的日常安全教育。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急管理部门将下达执法文书,在限定期限内督促企业整改。按照市安委会的要求,在4月11日之前,企业必须将隐患整改完毕,如果出现逾期未改的情况,会依法进行相关行政处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