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两万国家工作人员 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 两万国家工作人员 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19-03-26 20:26:4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3月是本市“国家工作人员献血月”,截至目前,共有宝坻、和平、河西、津南、静海、武清及西青7个区、23家医院、1500余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从2009年本市提倡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及适龄健康国家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累计有两万余人参加了团体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8.32万毫升。

    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李红珠介绍说,根据《献血法》的相关规定,全国几乎所有地区都把公务员和卫生系统作为无偿献血的第一梯队。2018年,全国平均团体无偿献血比例为25.7%,而本市团体无偿献血比例仅为6%,超过90%的无偿献血来自个人。虽然个人无偿献血也可以保障全市临床供血,但会形成献血淡季,尤其在冬夏两个季节,临床供血出现紧张状态,制约了医疗事业的发展,而以国家工作人员为主的团体无偿献血,可以较好地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

    刘伯源是市儿童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国家工作人员献血活动。刘伯源说,因为自己是学医的,知道献血对身体无害,还能增加免疫力,所以上大学时就作为志愿者组织过献血,还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但由于身体原因,献血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入职后,他积极响应“新入职国家工作人员献血”的号召,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经体检,身体完全符合献血条件,这让他非常开心,一来说明自己身体很健康,二来还可以帮助别人,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加无偿献血。”(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