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对中国航油集团天津石油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 天津对中国航油集团天津石油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19-04-04 19:36: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汲取江苏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教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3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昨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东丽区的中国航油集团天津石油有限公司,对其储油、运输油品安全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

    据了解,中国航油集团天津石油有限公司所属油库2座,分别为储油库、中转油库,承担着保障滨海国际机场航班和地面2000余部生产保障车辆供油任务,占地面积共计约18.8万平方米。其中储油库的储罐区共有17座大型油罐,分别用于92号和95号组分汽油仓储、改性乙醇汽油仓储以及柴油仓储。另外,还有储藏汽、柴、航空煤油的真空罐,以及铁路装卸区、公路装卸区等。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公司的中控室,随后又来到储罐区、铁路装卸区等,含油污水处理系统、应急物资存放点等都符合相关要求。进行安全检查的专家李晓杰表示,公司配电方面整体做得还是比较规范的,不过个别自动控制室空调缺少漏电保护,配电箱回路标识也有所缺失。进行安全检查的专家李红梅表示,中控室值班记录填写也有不够及时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对中国航油集团天津石油有限公司下达了天津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责令其将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马上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完全按照相关规范,杜绝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