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交管部门持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3月份纠违9500余起
  • 天津交管部门持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3月份纠违9500余起

    时间:2019-04-04 19:37:1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行车秩序,确保行人过街安全,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今年3月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9500余起。

    从近期查处的违法情形来看,机动车在直行通过路口时,大多能礼让行人。但是转弯车辆,即左转或右转不礼让斑马线问题比较突出,首先是行人在绿灯状态正常沿斑马线通过道路,同样在绿灯状态左转或正常右转车辆未减速或停车让行,有的甚至鸣笛闪灯示意行人避让并快速通过;二是转弯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强行冲散过马路的队伍,比如学生放学排队从斑马线上过马路时,仍然有驾驶员强行通过,切断过马路行人的队伍;三是遇前方机动车正在停车让行行人,后方机动车却超越前车转弯通行。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礼让斑马线”不仅是文明行车的一种礼仪,更是一项明文规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而行人注意遵守信号灯快走则是对礼让车辆的配合。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不能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遇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时,行人应当快速通过,不应该看手机或在斑马线上慢行,给礼让者以尊重,这样才会有更多机动车驾驶人主动礼让斑马线。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