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检查组走进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实华商储库:整改不达标 将一律关停
  • 市检查组走进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实华商储库:整改不达标 将一律关停

    时间:2019-04-04 19:37:4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记者跟随市检查组深入天津港南疆港区的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实华商储库,进行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走进厂区大门,海风扑面而来。工艺专家孙云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处于高雷区又坐落在海边,容易引发储罐的沉降,除防泄漏、防静电、防雷外,还应采取科学防腐措施。”

    进入生产区,实华商储库库区主任程林清介绍:“对于防爆防火区域,我们的巡检周期是2小时。输油泵棚也有先开后关、缓开缓关的技术要求。”阅读完上罐须知,并按规定触摸静电导除装置后,记者跟随检查组登上了3号罐,这里的双盘式浮顶原油储罐消防能力可达到泡沫发生器12个、冷却喷淋盘管6组,罐顶平台安装有二分器2个、消防器材2个、感温光棚2组。“目前4号罐的温度是6.9℃,液位在18.286m。”在中控室,工作人员介绍了罐体储物流量、液位、温度等状态问题。

    在变电室,检查组发现低压部分现场负荷量不够。电气专家张忠慈叮嘱企业:“两段变压器的主开关和联络开关之间要确认互锁控制联络问题,才能有效防止误操作和两台变压器并联运行。”同时,他建议变电站电力系统图上墙,保障维修操作无误。

    对于检查组提出的加强电工人员对变配电供电系统的巡视要求,加强日常巡检生产设备的接地装置等问题,程林清表示将立刻整改。“通过连日来的检查,我们发现了企业安全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很多企业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都亟待完善。”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专员蒋建华说,“应急局将按照国家要求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严格按照标准,对本市‘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企业实施整改,达不到标准的一律关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