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公安机关严惩威胁实施殴打强迫买手机团伙
  • 天津公安机关严惩威胁实施殴打强迫买手机团伙

    时间:2019-04-04 19:37: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互联网对外发布虚假信息,诱骗被害人到数码广场购买低价手机,再使用诱骗方式强迫被害人购买手机。近日,盘踞在南开区颐高数码广场的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团伙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涉及的14起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案件已经移送至南开区人民检察院。

    受害人刘某最近欲在某二手交易网站上购买一部手机,经仔细甄选之后,选定了略低于市场价格的一家网店。刘某与店主白某沟通后,双方相约在南开区颐高数码广场白某的实体店内交易。转天,刘某如约到达白某的实体店,店员张某、郭某接待了他。待刘某付款“成交”之后,张某和郭某二人以手机还需要“过户”、“激活”等为由,将交易完毕的手机放置在他处扣留,并拿出事先伪造的“合约机协议”要求刘某签名,再进行一次性缴费。刘某拒绝后,白某和张某、郭某等人上前,以言语进行威胁,最终迫使刘某高价购买手机。刘某表示并不认同他们的附加协议,几人发生口角,郭某三人在楼道内对刘某实施殴打,后三人逃离现场,刘某报警。

    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警方梳理110报警信息,发现自2018年1月至4月间先后有20余起“纠纷警情”的事发地点均在颐高数码广场。民警走访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调查,调取颐高数码广场工商业投诉情况扩大线索,及时固定证据,初步确认白某等人在颐高数码广场出售手机时涉嫌强迫交易行为。原来,白某雇用赵某、张某、郭某为销售人员,并租用南开区颐高数码广场1606室为经营场所售卖手机。事前,白某负责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在网络上发布低价出售二手手机的广告,吸引被害人,诱骗被害人到南开区颐高数码广场1606室,并指派张某、郭某等人接待。其余多起案件均以类似手段诱骗被害人上钩。

    本案中强迫交易犯罪主要发生在手机、IT领域,大多数被害人受到强迫交易后拨打工商部门的投诉热线,并未想到向公安部门报警,而且因犯罪成员之间分工明确、作案手段隐蔽,难以发现、甄别。目前,白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