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鹰眼”治理变道加塞儿 10天事故减少约20%
  • “鹰眼”治理变道加塞儿 10天事故减少约20%

    时间:2019-04-04 19:38:12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行车中随意变道、临近路口加塞是最被广大驾驶人厌恶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不仅严重扰乱通行秩序、降低通行效率,而且易酿成事故,引发或加剧交通拥堵。据统计,2019年以来,天津市因机动车变更车道、临近路口加塞儿引发交通事故4472起,直接财产损失322万余元。3月14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利用“鹰眼”系统对临近路口加塞儿违法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统计数据表明,行动10天以来,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约20%。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固化经验形成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

    昨日交通早高峰7时许,公安交管部门再次借助“鹰眼”开展“临近路口加塞儿”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行动。南京路海光寺路口,一辆黑色奔驰牌小客车沿南京路由西向东左转车道行驶临近该路口时,轧越白色实线快速“切”入到二车道直行道内,瞬间挡住了其原在车道内后方公交车的去路。“鹰眼”视频监控系统值班交警迅速将情况推送给路口执勤交警后,该车驾驶人被现场拦停后予以罚款1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无论是变更车道,还是临近路口加塞儿,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一般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