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专项治理小组走进天津嘉泰伟业化工有限公司:安全工作 再严也不为过
  • 市专项治理小组走进天津嘉泰伟业化工有限公司:安全工作 再严也不为过

    时间:2019-04-04 19:38: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本市危化品专项治理行动小组来到位于大港科技园区的天津嘉泰伟业有限公司进行深入排查。

    “哪些生产环节风险较大?哪些区域是重点防范点位?”在执法监察总队一室主任韩忠福的询问下,企业生产总监韩永学介绍,该企业涉及的危险化工原料主要包括苯乙烯、二甲苯及戊烷,属国家规定的四级重大危险源,生产过程中的聚合工艺,属国家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随后,检查组一行分别对罐区、聚合车间、筛分车间、危险化学品库、消防泵室、配电室进行了逐一排查。

    “这些卸料软管口有的未加置堵塞儿,部分管线有些老化,把该补齐的安全防护措施补齐,老化的管道检测是否还能正常使用,如不能,及时更换。”工艺设备专家吕哲颖指出安全隐患,并建议在罐区的装车区、储罐盘梯处加置人体静电消除球,在储罐防雷接地引下线处加置断接卡,“这些点位都是易燃易爆的高危区,防护工作一定要做足做细。”吕哲颖说。

    在危险化学品库,三种同属过氧化物的危化品随意散放在仓库内,安全专家提醒:“这三种物品要拉防线,划分出区域,并挂上标识牌。”在配电室,电气专家王树青对设备、从业人员资质、应急措施、巡查管理制度了解后表示:“整体情况良好,窗外可以加个外罩,防止小鸟飞入。”

    最后,检查组来到远程中控室,经检查,可燃气体报警器的31个点位全部运作正常,但在调看监控记录时发现,个别管理人员有严重的岗位缺失现象,“很多事故都是一线人员的失误造成的,制度有了,关键还在于落实,安全工作,再严也不为过。”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加强内部管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小微之处,防治结合,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