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河西警方打掉一酒托涉恶犯罪团伙:设下“温柔陷阱” 酒吧狠心宰客
  • 河西警方打掉一酒托涉恶犯罪团伙:设下“温柔陷阱” 酒吧狠心宰客

    时间:2019-04-04 19:39:1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一家80平方米大小的酒吧,打开酒水单,数百元不等的果盘、上千元的红酒,与屋内简陋的陈设以及卖相凄惨的小吃餐品一比,显得极不相称,然而就是这家小酒吧,从开业到关门的18天里,客单流水金额累计达到22万余元。随着酒吧经理、店员相继被民警抓获,酒吧的“生财之道”终于有了真相,原来这是一个利用酒托实施诈骗的涉恶犯罪团伙。

    去年7月份,从外地来津办事的小张(化名),通过微信收到一名陌生女子“静静”添加好友的信息。聊天中,对方相邀见面,小张欣然同意。转天中午,小张被“静静”带到河西区九龙路附近的一家小酒吧,拿起桌上菜单,小张心里咯噔一下,果盘180元起,红酒1880元起。吃着有点变味的西瓜,喝着掺了水的红酒,再加上“静静”不停地“点这个要那个”,小张意识到自己可能陷入了“温柔陷阱”,于是,谎称有事离开了。事后,小张越想越后怕,随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公安河西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秘密蹲守在这家小酒吧外,民警发现经常有三四名女子带着不同男性同伴出入。经过走访询问和研判分析,民警很快摸清这是一个利用酒托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共有7人,刘某、王某负责酒吧经营,“键盘手”通过网络交友平台,将自己包装成“年轻女网友”,伺机寻找作案目标,一旦目标上钩,“键盘手”立即通知酒吧,派出相应酒托女。见面前,酒托女会熟记聊天记录,为“台前演出”做足功课。面对高额酒水单,有的受害人会萌生警觉或退意,为了麻痹受害人,酒托女此时会主动提出“AA”制,各担一半。然而貌似公平的背后,却是实则0.1元的扫码付款,这种假付款,蒙蔽了不少受害人。

    根据已经掌握的作案证据,公安河西分局实施了抓捕行动。目前,涉案人员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