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盘踞河东区万新村恒山路的黑社会组织覆灭
  • 盘踞河东区万新村恒山路的黑社会组织覆灭

    时间:2019-04-04 19:39: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天津北方网讯:占道经营、阻碍交通、噪音扰民,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被依法取缔,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却有人打着“维护商户合法权益”的幌子,阻挠拆除违建。公安河东分局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深挖出一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经过重拳打击,彻底铲除了这个为害一方的“毒瘤”。如今,河东区万新村恒山路又恢复了往日的祥和景象。

    河东区万新村恒山路附近是居民区,一直以来,这条马路上存在商铺违章搭盖、摊贩占道经营等现象,不但影响路面交通,还扰乱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为了“还路于民,还静于民”,从2018年开始,相关部门对恒山路自发形成的市场进行取缔,却遭到了“商贩”三番五次的阻挠,有时到街道办事处、区政府聚集讨说法,有时阻挠执法人员拆违建。相关部门将此问题反映给了公安河东分局,民警深入调查发现,看似维权举动,实则幕后有指使者。

    原来,将商贩聚集在一起的是他们惹不起、常年向他们收取摊位费的曹某和齐某。可以说,恒山路自发形成的市场一直受到曹某和齐某控制,他们私搭乱建门脸房屋,然后向商户收取每月近4000元的租金,即使是摆地摊也要收取摊位费600元到800元不等。曹某和齐某在市场还干着水产的买卖,对于进入市场的商户他们要严格把关,不许经营与他们相同的买卖,想卖什么货必须经过他们的同意。他们还恐吓威胁商户,若是有人问,就说是自发市场没人收取摊位费,以此掩盖非法所得的赃款。从2006年至今,他们靠收取摊位费敛财近1000万元。

    除了收取摊位费,他们也会为商户“主持公道”。商户在做买卖时若是与消费者发生纠纷,他们就会主动请缨,用威慑化解矛盾,然后自诩为功臣,向商户讨要酬劳费,并以请客吃饭作为答谢。商户对他们是敢怒不敢言,就连附近的居民对于他们也是十分惧怕。张女士上楼接孩子的工夫,把车放在了恒山路上,被曹某和齐某发现后,不仅将车的出口堵住,还对张女士拳打脚踢,车也被砸了。

    以曹某和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盘踞在恒山路,欺行霸市、为非作歹,令商户和居民们不敢揭发举报他们的罪行,直至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商户和居民们才敢配合民警的取证工作。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