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检查组走进天津市北斗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排查隐患
  • 检查组走进天津市北斗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排查隐患

    时间:2019-04-04 19:39: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天津北方网讯:27日,市应急局执法总队联合滨海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检查组,深入位于大港石化产业园区的天津市北斗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

    据市应急局执法总队监察二室主任王景元介绍,该企业从事金属氢化物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主要生产氢化钠、氢化钙、氢化铝锂,均属于危险化学品,这次检查组主要检查氢气罩棚、液氮储罐和三个车间。

    在按规定触摸静电导除装置后,记者跟随检查组走进生产氢化钠的一个车间,执法人员发现车间内使用的是玻璃管液位计,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如果破裂,反应釜内的氢气泄漏,很容易形成爆炸危险环境,引起火灾爆炸风险。”王景元说。

    “8个螺栓母只上了4个,既然设计了8个,就是考虑到反应釜的承压问题,该上齐就要上齐了。”工艺设备专家李庆国发现,一车间的反应釜螺栓母未上齐,同时,反应釜阀门铁质扳手未固定。“易燃易爆场所在使用铁质工具时很容易产生火花,当氢气泄漏的情况下,在室内形成爆炸危险环境,火花极易引起爆炸事故。”李庆国介绍。

    虽然厂区面积不算大,但检查组不放过每个细节和角落。检查完毕,李庆国在三个车间均发现了挠性管接口处松动的问题,他反复叮嘱企业安排电工负责人立即整改。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督促企业在限定期限内整改。公司总经理魏风龙表示:“我们会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杜绝此类安全隐患再次发生,加强日常巡视检查,把日常安全教育的意识根植在每个员工心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