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公安蓟州分局打掉一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 强揽工程的“村霸”栽了!
  • 公安蓟州分局打掉一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 强揽工程的“村霸”栽了!

    时间:2019-04-04 19:40: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资质却要强揽工程项目,即使是正在施工的项目也不放过,想方设法也要从中非法获利。依仗宗族势力,他们横行乡里,成为地方一霸。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一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2018年9月,一封举报信让一个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举报信直指蓟州区下窝头镇某村村民丁某,称村里只要有施工项目,丁某就会带领其家族成员“死缠烂打”承包项目。不仅如此,他们在领取青苗补偿款后,将已属于国家的小麦当作自家的进行收割,然后转手出售。在入户走访核实举报内容时,公安蓟州分局办案民警却碰壁了──谈及丁某及其家族成员,村民避而远之、闭口不谈。

    当调查工作陷入僵局时,一起警情的出现让民警找到了突破口。去年10月,丁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蓟州分局“请进”警局,通过调查走访及进一步审讯,民警发现丁某还涉嫌其他多起寻衅滋事案件,且多与施工项目有关。在深挖细查后,警方迅速掌握了以丁某为首的宗族恶势力团伙的大量违法犯罪事实。

    经查,丁某曾带领两个兄弟到镇政府要施工项目,只要不给,他们就巧立名目,缠访、闹访。两年前,村里的土地被国家征用建设储备林,在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并获得土地流转金和青苗补偿款后,丁某依旧收割地里的麦子。被工程项目方发现后,丁某摆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架势,以自己在村里的势力作为要挟,称若是与其闹僵了,今后谁也别想顺利建设储备林。为了顺利施工,工程项目方只好妥协,以8.4万元的价格将120亩麦子卖给了丁某。丁某又以手头不富裕为由只给了3万元,当向其催债时,丁某便耍起无赖,表示自己没钱,想要钱可以上法院告他去。

    丁某的嚣张行为远不止于此。见其他村储备林建设启动,他叫上两个兄弟一起效仿在本村开始旋地。当施工方准备在丁某所在村开工时,丁某赶忙阻止,索要高于市场价的旋地钱,若是不答应就停水、停电,弄得施工作业无法顺利进行。就这样,他们用威逼恐吓的方式换来了利益,又将栽树、树木后期养护等工程收入囊中,抬高工时费,获取不义之财。

    在全面掌握丁某三兄弟采取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方式获利数十万元利益的违法犯罪事实后,公安蓟州分局果敢亮剑、重拳出击,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因丁某家族人多,平时他们做事霸道,村民敢怒不敢言。今后,村民再也不用忍气吞声地过日子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