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老师冒充“大师”骗20余万 两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 老师冒充“大师”骗20余万 两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时间:2019-04-04 19:40: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两名男子以帮人看风水为手段实施诈骗,骗取一名受害人20余万。日前,公安西青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没想到的是,这两位“大师”居然是小学教师。

    2019年1月11日,被害人李某某向西青分局报案称,自己被两名“风水大师”诈骗20余万元。民警细致询问得知,李某某原本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2015年8月,经朋友介绍进入了一个微信群,结识了张某、王某两位“大师”。李某某和“大师”说了自己公司处于困境,希望“大师”可以帮忙给看看。很快,张某、王某便一起来到李某某的公司查看。“大师”直截了当指出公司风水不好,需要做法事祛灾。

    李某某非常虔诚,为了配合大师做法事,专门在办公室腾出来一间房子,专门用来供奉菩萨。从2015年8月一直到2016年5月,李某某分10余笔转账给二人共计19.2万元。除此之外,还购买了大量用来做法事的“道具”,大大小小的费用累计花费了20余万元。然而,公司的业务状况并没有好转,最后终于宣告破产。

    公司倒闭了,李某某多次询问“大师”,自己花那么多钱做法事,怎么生意还是不行,并要求退钱。问的多了,再打电话对方干脆就不接了,发微信也不回,于是李某某只得跑到群里发问,对“大师”的“法力”提出质疑。张某竟然把她踢出微信群。联系不上“大师”,李某某只好报警。

    李某某给嫌疑人转账分别是通过微信、银行卡、支付宝、以及朋友帮忙转账的方式,民警需要一一核实、固定证据。经过连续工作,民警最终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令民警倍感吃惊的是,两位嫌疑人居然都是某小学的教师。3月20日,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日前,二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西青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名均为化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