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公安北辰分局打击侦查支队七大队民警赵祥:用热血和忠诚守护一方安宁
  • 公安北辰分局打击侦查支队七大队民警赵祥:用热血和忠诚守护一方安宁

    时间:2019-04-20 19:31:5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警察同志,我可是还会出去的,到时候让你的妻儿老小小心着点儿!”这是一个涉黑犯罪团伙“首领”被抓时放下的狠话。在我市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面对穷凶极恶的黑恶势力,这样的要挟,对于办案民警来说并不陌生,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们坚守职责,用热血和忠诚守护一方安宁。

    2018年1月22日,津城降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对于北辰区刘房子旧货市场的商户们来说,这雪寓意着好兆头,他们再也不用担惊受怕做买卖了。而此时,办案民警正在与时间赛跑,收集证据,将以臧某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绳之以法。

    一封举报信,牵出了臧某等人的累累罪行。2018年1月15日,公安北辰分局成立专案组,下定决心要还刘房子旧货市场商户们一片晴天。可如何取证调查,又是摆在办案民警面前的一大难题。“臧某长时间鱼肉乡里,百姓害怕被报复,敢怒不敢言,我们很难去和百姓取证调查。”作为专案组的其中一员,公安北辰分局打击侦查支队七大队民警赵祥回忆当初开展工作时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他忘不了在走访被害商户时,谈及臧某等人,大家惶恐的眼神。

    通过零零散散的线索,赵祥和同事们初步掌握了臧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臧某、路某、陈某,纠结多人,长期盘踞在刘房子旧货市场,他们总是以各种借口敲诈、殴打商户甚至是市场管理人员,事后再用被害人及被害人的亲属安危作为要挟的砝码。如果有人报警,他们便会“自残”假装被打,这就导致了被害人有理说不清,他们因此变本加厉,欺凌百姓。有不少被害人不敢在天津生活,远走他乡。

    2018年1月22日,因一起打架斗殴事件,臧某等人被送进了看守所,在审讯时,臧某使用同样手段威胁赵祥,赵祥厉声回应道:“我家妻儿老小的安危不劳你费心,有人民警察在,坏人永远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天。”

    为了摧毁该团伙,也为了给曾遭到臧某等人欺凌的群众一个交代,赵祥和同事们又跑了大半个中国,寻找被害人。功夫不负有心人,以臧某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彻底土崩瓦解。赵祥说:“面对黑恶势力,我们就要尽一切的努力,下最大的决心,捍卫法律,捍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成为人民群众的‘金色护盾’!”(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