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活力天津 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 活力天津 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时间:2019-04-20 19:32:0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天津北方网讯:百年岁月,绝代风华。在涌动奋斗激情的新时代,一个崇尚创新、开放包容的活力天津,正在扬起走向世界的风帆。

    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这是一个共进、共赢、共未来的时代。4月16日,外交部蓝厅。天津,这颗璀璨夺目的渤海明珠,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与世界分享天津的美丽、天津的故事、天津的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时代合作之道、发展之道、共赢之道。

    海河奔流不息,这是一座不断创造奇迹的城市。近代百年看天津,以“百个第一”引领风气之先,天津成为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先驱城市。历经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载艰苦奋斗,天津吹响新时代的奋进号角,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成为中国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窗口。

    历史与现实,都赋予天津厚重的发展禀赋。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天津始终与时势同行,与国家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改革发展踏上新征程,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6年时间4次视察天津,为天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新时代的天津,优势为未来赋能。“一基地三区”定位、“以北京、天津为中心引领京津冀城市群发展”,使天津地位更加凸显、角色更加重要、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津门极望,海阔天高。津沽大地上,正在谱写一曲曲激情澎湃的奋斗者之歌。海纳百川、敞开津门,必先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天津向创新要动力,一股革故鼎新、思想解放的旋风劲吹津城,每个奋斗者身体里都激荡着创新的血液。活力就是生命力,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加速,如今的天津,已成为一座高端产业集聚之城。活力就是竞争力,面对机遇和挑战,天津坚持实业立市、制造业强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一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天津智港”正向我们走来。

    一个地区发展活力如何,关键取决于营商环境。而优化营商环境,归根结底,就是要以好的体制机制和服务意识激发市场活力。重商亲商暖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脱胎换骨的自我革命,换来的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去年底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天津政务环境居全国第三,营商环境综合排名进入前十位城市榜单。优化营商环境,释放的是活力,增强的是动力,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

    开放成就博大,合作方能共赢。开放是天津的基因,大海是天津的胸怀,步入新时代的天津,发出“天津机遇世界用,世界舞台天津用”的强音,正在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世界。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城市定位和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天津扩大开放的有力推手;世界智能大会、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高水准交流合作平台,是天津对外开放的展示窗口。开放为天津带来无限活力,充满活力的天津也会为世界带来更多精彩。

    大潮激荡,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2019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视察指导工作,为新时代天津发展再次指明方向。天津以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形成干事创业强劲势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天津动力澎湃,一幅幅璀璨多彩的美丽画卷正在渤海之滨徐徐铺展。从津门古渡,我们扬帆五洲四海;在活力智港,我们诚邀八方宾客。活力天津,正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敞开怀抱,与世界同行,与世界共赢。(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