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记者随检查组突击复查危化品经营企业:消除隐患 不达目的不收兵
  • 记者随检查组突击复查危化品经营企业:消除隐患 不达目的不收兵

    时间:2019-04-20 19:32: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检查组上次的检查对我们触动很大,我们紧急召开安全会,当天能改的马上改,当天改不了的作计划,现在全都改完了。安全重于一切,我们宁愿少做业务,也要关停不合规定、存在隐患的罐,确保安全!厂里一共13个罐,现在停了5个。”昨天上午,在位于滨海新区大港街的天津市华英商贸有限公司,对于检查组一行的突击复查,经理李小华表示。

    天津市华英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储存溶剂油的危化品经营企业。3月7日,检查组来检查时,查出了9项安全问题,包括安全生产制度材料不完善、备用罐快装法兰没有静电跨接、压力表没有标注上限等,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企业在3月29日前整改完毕,并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在现场,执法人员和专家了解企业的整改措施后,决定兵分两路行动:一路在中控室核对参数数据并查阅资料台账,一路前往装车栈台和罐区实地检查。

    在中控室,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张彬一边翻看材料,一边给企业提出建议:“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上有很多重复内容,和现在企业实际架构有出入,比如责任制中定的个别部门和人员,企业现在没有了,不涉及的应该剔除”“现场储罐的存量,得建立正规台账,不能每天靠手写”“一些具体的控制值、工艺参数要体现在规程里”……

    另一路执法人员和专家留存手机后,换上防静电服、戴上安全帽,进入装车栈台和罐区。

    在油气回收设施前,市应急管理局工艺专家李红梅说:“那个方向有一个接地点,按照防雷电要求,这边应该增加一个接地点,然后并到那边的总接地网,这样更安全,保证整套设施有两个可靠的接地点。”进入装车栈台,李红梅指着一处鹤管说:“不用的鹤管垂直臂拆掉了,但是大臂还挂着螺栓没有上盲板,得补上。”

    再往里走,执法人员和专家边查边记录:“现场要有盲板管理制度,有标识、编号、具体内容。”“有鹤管正在上装作业,这里没有油气回收、没有定量装车、没有溢油探头设施,建议停用。”到了罐区,李红梅指出,“这两个罐使用的液位显示仪是否防爆要核实准确。”

    通过一上午的检查,市应急管理局监察专员蒋建华告诉记者:“其实我们第二次来这家企业不只是复查,除了看上次发现的隐患是否都整改了,还要进行更细、更全面的‘体检’,发现问题就要整改,这期间我们会持续跟踪进度,不达目的不收兵!直到隐患全部消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