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西青区警方打掉一非法拘禁犯罪团伙
  • 西青区警方打掉一非法拘禁犯罪团伙

    时间:2019-04-20 19:32:3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我爸让人给绑架了,你们快来救他呀!”2018年8月1日,公安西青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一起求救电话。男子李某称,他的父亲李某东一直在做工程,可能有人认为他父亲有一定经济实力,从而实施绑架。

    公安西青分局立即指派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二大队、杨柳青镇东派出所及有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据报警人李某称,“绑匪”在电话中让他将钱送到北辰区与西青区交界处的一间平房内,但该区域有数百间平房,专案组决定在这片地区的所有出入口及周边一带布控。2018年8月2日,一名男子走进了杨柳青镇东派出所,该人自称姓李,刚刚被人非法拘禁并实施殴打,该名男子正是报警人李某的父亲李某东。

    据李某东讲,2014年10月,李某东的儿子李某找国某群借了5万元,但李某未能按时还钱,还变换了手机号码和居住地。2015年5月,国某群终于在河西区下瓦房附近找到了李某,遂打电话叫来王某强、李某明、范某语、杨某凯等4人,一起将李某带到西青区某宾馆对其进行殴打,并逼迫其写下一张33万元的欠条。随后,李某给其父李某东打电话求助,李某东赶到后称愿意帮儿子还钱,将借款人改成了自己。后来,李某东也没有还钱。2016年9月,国某群在河北省沧州市找到李某东,将其带回天津并非法拘禁在北辰区某平房内,对其进行殴打。2018年5月,国某群在大港找到李某东,再次将其拘禁在该平房内,继续进行殴打、恐吓。其间,李某东四处借钱,还给国某群5万余元后被放走。

    2018年8月1日,国某群伙同王某强、李某明、范某语、杨某凯等4人,又找到李某东,开走了李某东的车,将其带到北辰区平房内,对其拳打脚踢、用电棍电击,更将其关进了狗笼。这一次,李某东借了3万余元还给了国某群,国某群等人将李某东的车抵押了2万元后,放走李某东,让他尽快将剩下的欠款筹齐还清。

    掌握全部情况后,专案组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国某群等5人展开追踪。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抓获。2018年10月18日,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将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国某群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西青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