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废旧叉车“整容”后卖两万六 多警联动骗子落网
  • 废旧叉车“整容”后卖两万六 多警联动骗子落网

    时间:2019-04-20 19:32:57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专题】天津警方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在网上看到一台几乎全新的二手叉车低价出售,这让有购车需求的周女士大为心动,然而,买家竟发现叉车的关键部位竟是“铁皮”包着“水泥块”制作的……

    网上“捡漏儿”买了便宜叉车

    周女士因装货需要购买一台叉车,2月份在某网络平台上看到一台描述仅仅使用了50小时的“合力”叉车,3万元出售。周女士随即电话联系卖家看车。

    在一个废旧停车场内,周女士看到一台外表还挺新的合力牌叉车。其间,周女士也曾提出“为什么低价转让”的疑问,卖家理由充分:“因为公司要迁至南方,便宜处理了!”同时卖车人还提供了叉车的产品质量保证书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经讨价还价,周女士最后花费了26000元买下了这台叉车。

    运回公司发现竟是翻新“假车”

    交易后,周女士和员工将该叉车运回河北省文安县,然而,待使用时却发现该叉车存在质量问题。请专业师傅维修时发现,这台车的平衡重是“铁皮”包着“水泥块”制作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周女士找来专业人员进行鉴定,也证实这台叉车是假冒伪劣产品。周女士于是来到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报警求助。

    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发现周女士购买的叉车,属于用报废叉车和废旧零件,翻新拼装喷漆后,贴上知名品牌商标后炮制的“新车”,并且平衡重部分为铁皮包着水泥制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此外,叉车的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相关证件全系伪造。

    多警联动俩骗子宝坻区落网

    随后的工作中,三大队民警在技侦支队、网安支队、金钟派出所的协助下,确定29岁的孙某(化名)和31岁的周某(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22日在本市宝坻区将其二人抓获归案。“我俩平时也是卖叉车的,真车赚不到什么钱,而假车一台能赚5000元以上……”审讯中,二人如实供述了自2018年五六月份至今,在宝坻区购买翻新废旧叉车后,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广告,多次结伙出售、骗取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

    截至4月1日,警方已初步核实二人涉案20余起,金额高达数十万元,现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