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走访河北区富强道排水改造施工现场:今年汛期 这里将不再积水
  • 走访河北区富强道排水改造施工现场:今年汛期 这里将不再积水

    时间:2019-05-08 20:47: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家住河北区盛宇里小区的张大爷又来到楼下富强道排水改造施工现场转悠。“看着工人加紧施工的劲头,高兴啊!听说改造完成后,家门口这块儿下大雨就不再积水了。”

    富强道位于居民社区集中的王串场地区中部,是该片的低洼地段。近几年,一到夏天雨季就易积水,赶上大暴雨时积水能没到膝盖以上。而且,积水长时间排不下去,附近居民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市水务局排管处建管中心副主任张强告诉记者:“由于富强道与六号路交口处地势低,王串场五号路管道淤积,排水不畅,同时因小革新道现状直径1800毫米雨水管道未与金钟河大街现状直径1500毫米雨水管道连通,雨水排不出去,这才导致了富强道与六号路交口处每逢降大暴雨极易发生严重积水的情况。”

    其实,类似这种排水不畅的情况在全市还有不少地方。市水务局排管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对中心城区西南楼、南市、六纬路、青云桥、王串场、北辰道6处积水片进行排水改造规划,被列入2019年我市20项民心工程。王串场(富强道)地区排水改造工程是今年4月上旬正式启动的。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排蓝色围挡在富强道中间隔成一处长450米、宽3米多的工作面,十几名工人在破开路面的沟槽中正挥锨铲土,抓紧探槽施工,为后续的支撑、开挖、下管、垒井、回填等工序打好基础。

    “这次对王串场积水片改造采取的主要措施是,将富强道原直径400毫米雨水管更换成直径800毫米的,对五号路直径1500毫米到1800毫米的雨水管道进行人工疏通,打通富强道与六号路的管道连接。”张强指着施工方案图强调说,这样改造后,不仅会极大提高富强道积水的排水速度,而且形成富强道两端双向排水新格局。届时,该地段雨季积水老大难问题将得到根本好转。

    “目前,中心城区6处积水片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基本上都是通过新建雨水管道、增大排水管径、增加收水井、扩建临时泵站等方式进行改造。为了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我们合理安排工期和施工时段,加强与辖区政府和交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保障所有积水片改造工程在不断交的情况下进行施工。”张强表示,预计7月底前,6处排改工程全部建成生效,汛期将有效提升区域内排水速度,大大缩短退水时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