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加快形成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合监管合力
  • 天津:加快形成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合监管合力

    时间:2019-05-08 20:49: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日前,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海事局召开了天津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专项工作会,对港口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监管、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备案、处置单位监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将加快形成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各个环节联合监管合力,实现各监管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和共享。

    据介绍,目前,市交通运输委已组织市港航管理局编制了《天津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工作信息通报制度》《天津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方案》。今年3月开始,由市港航管理局每月组织海事、生态环境、水务、城市管理等部门开展船舶靠港排放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工作联合执法检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对船舶修造单位生产作业产生污染物处置情况的联合执法检查。前不久,已由市港航管理局组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海事局开展了2019年度第一次天津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合执法检查。

    我市还将进一步畅通监管部门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持续做好信息通报,加强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各环节的数据资源共享。同时,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做好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全链条监管,严格联合执法检查,共同打击船舶和港口污染物非法转移处置行为,形成企业不能偷排、不敢偷排、不想偷排的高压态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