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住了多年一直没燃气 燃气公司:最迟下周通气
  • 住了多年一直没燃气 燃气公司:最迟下周通气

    时间:2019-05-08 20:49: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白颖文

    老式燃气管网已经改成新的管网

    天津北方网讯:住户苦等多年,如今终于看见了曙光。位于津南区小站镇天山怡泽轩小区的十几栋居民家中,多年未通天然气,最长的将近6年,只能用液化气来做饭。如今,经过本报多方协调,昨天津南区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给出回复,从本月9日起开始通气入户,只要符合通气标准的用户,最晚下周全部能用上天然气。

    居民投诉:

    小区多栋楼几年不通天然气

    日前,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2015年年底,他购买了位于津南区小站镇的天山怡泽轩2期的一套电梯洋房。房本上明确写有“自交房之日起达到使用条件”的条款,而实际上,从入住开始到现在,天然气始终没有入户。据了解,这种情况不止张先生一家。

    “我们买的是双气房,从交房入住到现在,已经3年多了,始终没有通天然气。”2015年,张先生买了天山怡泽轩的一套电梯洋房。看房时,张先生发现厨房并没有给天然气,据房屋销售说,是因为当时入住户太少,所以还没有来得及通气,并一再表示“集中入住后马上通气”。入住一段时间后,张先生发现天然气仍不能使用,私下了解才发现,未通天然气的住户不止他一家,从32号楼到38号楼的所有住户均未给天然气。“我们找物业,物业让我们找燃气公司。”张先生说,当时燃气公司给出的答复是天山地产欠了燃气公司的钱,所以那几栋楼不能给气。为此,张先生和几位邻居一起找到了小站镇政府,在镇政府的协调下,天山地产将欠款补齐了。“我们以为能通气了,可等了很长时间,还是不能通气。”

    无奈之下,张先生和邻居们再次找小站镇政府出面,通过与地产公司、物业和燃气公司沟通,最后,天山地产出资,重新规划燃气管道,将之前老式燃气管网换成新式燃气管网,以便能够尽快通气。“我们以为终于有盼头了,可是中间又出岔头了。”张先生说,天然气公司确实绘制了图纸,也给居民看过了,当时承诺是去年年中管道能够复原并正常通气,可截至去年年底,仍然不能通气。“年底工人回家了,出了正月我们再打电话催,他们就一直用话拖着我们,到现在就再也没有人来管了。”张先生无奈地说,“没办法,现在我们只能用老式的液化气罐做饭,可是为了安全起见,现在换液化气的人不能随便进小区了,我们只能自己搬着罐子去外边换。”

    经记者走访了解到,不止怡泽轩洋房的7栋楼没有通天然气,还有天山御府别墅区内,有8栋楼也是始终没有通天然气。“我们住了6年了,一直都是自己换液化气,将就着做饭。”住在别墅区的李女士表示。

    天山房地产开发商:

    外管网已修完很快可以供气

    “去年,公司就已将各种费用、欠款交完,外围的各种恢复改造也基本完成。目前外管网已经修好了,我们这边也正在与燃气公司协商,尽快为居民通燃气。”天山房地产开发商王经理说,对于尚未通气的住户来说,有些住户家里目前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当初装修时被住户打造成开放式厨房的、厨房附近有可燃性物品等情况,对此,这些用户也均表示会配合整改。“小区内的天然气管网都是新的,可以做到哪户具备通气条件,燃气公司就可以给哪户通气。不像之前的老管网,需要用户全部符合条件后集体通气,所以我们也正在和燃气公司进行下一步沟通,应该很快就可以为用户供给天然气了。”

    津南区燃气公司:

    只要符合条件最晚下周便可通气

    昨天,记者联系了津南区燃气公司李经理。对于怡泽轩居民反映的天然气无法入户的问题,李经理说,5月9日开始通气入户。“最晚下周,部分居民家中就能通天然气了。”

    李经理表示,在天山御府别墅区内共有56户目前尚未通气,但其中只有一家具备通气条件。“户外违章基本都解决了,只要户内不违章,我们就可以马上通气。”李经理进一步解释道。

    所谓“户外违章”是指在一楼住户将小院、仓库等建在燃气设施上。“目前基本都被移出来了。”而“户内违章”是指,在居民入住装修时,有将天然气管道井封住、拆燃气表或拆改燃气管的现象。“我们还要继续入户查看沟通,符合安全通气标准的,我们马上就给通天然气,如果不符合标准、但在安全范围内可以稍事改动的,我们会让专业设计人员出施工图,改合格后再通气。如果遇到必须重新拆装的,我们也会及时跟业主商量。”李经理说,“目前,大多数业主的想法都是希望马上通气。”

    那么,为什么通气时间从去年一直拖到今年呢?李经理解释,由于之前该居民区都是老式燃气管网,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天山地产开发商决定将老式管网改成新的。从申请、审批;到施工、完工,这之间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这些工作年初才完成,现在我们马上着手通气工作。”此外,李经理也表示,虽然现在燃气是“即入即通”,但楼内上下层之间的住户有些还是会相互制约,因此,还需要业主相互配合才能实现全部通气的目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