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津门凭阑:将工匠精神注入奋斗者的血脉
  • 津门凭阑:将工匠精神注入奋斗者的血脉

    时间:2019-05-08 20:50:1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劳动者之歌――五一劳动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树匠心、育匠人、出精品,将工匠精神注入奋斗者的血脉。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市评选出首批十位“海河工匠”,以工匠精神涵养城市气质,厚植天津发展底蕴。

    “凡作传世之文者,必先有可以传世之心”。成就经典的“传世之心”,蕴含的就是工匠精神。把火箭结构“刻”进脑子里的崔蕴,雕“活”了“海鸥”的李家琦,用创新服务“点亮”万家灯火的张黎明……十位“海河工匠”令人折服的技艺背后,是数十年如一日的执着专注、对细节的精雕细琢、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工匠精神,是一种高标准的职业素养,是一种追求卓越的专业态度,是优良制造的魂之所在。

    工匠精神,匠心为本。“没有一流的心性,就没有一流的技术”。守住匠心,是推动天津制造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迈进的根本。守住匠心,意味着要对所选择的行业秉持赤子之心,摒弃浮躁,静心沉淀,把工匠精神融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用专注淬炼出卓越品质,用心血浇灌出匠心情怀,把精湛的技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工匠精神,匠人为基。技术人才是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当前,天津正处于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跃升的重要时期,需要培养一支爱岗奉献、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一方面,要用工匠精神培育新一代技术人才,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水平,提升技术人才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另一方面,要在全社会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让“职业技能”的“金字招牌”叫得响、吃得开。今天,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津举行,又将有一批未来之星在这里比拼技艺、展示风采,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工匠精神成为更多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追求。

    工匠精神,是精神气质,也是价值取向。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将工匠精神铭于心、践于行,把劳动的热情、奋斗的激情融入本职岗位,将平凡工作打磨出“工匠品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