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魏楠:为学生搭建成长舞台
  • 魏楠:为学生搭建成长舞台

    时间:2019-05-12 00:02: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实训工作部主任魏楠。今年是我校学生记者团连续第9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报道工作。还记得第一次带队出征,那时的我刚刚从媒体转行到学校工作,是大赛让我第一次真正地走近职业教育,全面了解职业教育。当时我就在想,大赛是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盛会,各个地区各所学校都在借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职业教育成果,我们学院的专业没有可以参与的赛项,但是,我们学生记者团的工作本身不就是在展示我们学校的职教水平吗?而且用我们的专业对外宣传职业教育的发展,这也正是最好的印证。

    为了更好地完成报道任务,展现学生的专业技能,这几年我们不断加强记者团的前期培训,提前两个月启动报名遴选工作,确定名单后开展集中培训,理论和校内实践相结合,让学生提前适应高强度和快节奏的报道工作。

    2015年开始,5月的第二周确定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大赛的时间也提前到活动周同期举办,记者团的任务从三天延长到一周。2016年,天广记者团的报道形式改变了前几年只有视频新闻的模式,增加了图文报道。2017年,天广学生记者受市教委职教中心和《中国职业教育》杂志委托,代表天津职业教育学生记者团专程赴北京采访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王杨楠同志并发回报道,这也是大赛主办方对天广学院学生专业水平的信任与认可。

    如今,天广学生记者团已经伴随大赛走过了九年。九年里,先后有五个专业300名学生参与到了大赛的报道中,覆盖了学院从首届09级到目前的2018级所有年级,技能大赛已经成为了天广学院每年最重要的一项综合实训教学活动。经历过大赛历练的同学,也有很多在毕业后进入了传媒行业,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于是每年学院新生报到后,学长学姐总会以过来人的口吻说,你们要是不想虚度大学时光,就一定要参加一次技能大赛记者团。(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