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津云关注】数据说话!第三届大会热度高涨 全球瞩目“津智能”
  • 【津云关注】数据说话!第三届大会热度高涨 全球瞩目“津智能”

    时间:2019-05-12 00:02:15  来源:北方网  作者:盛书琪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新世纪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上起着无可比拟的推动作用。作为创新前沿,智能科技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推动人类社会迈向大智能时代。

    在此大时代背景之下,天津率先举起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旗帜,于2017年、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世界智能大会。在以往的两届大会的基础之上,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也将于2019年5月16日-1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这一智能科技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在经历了两次提炼之后,在本次又将以何崭新的面貌示人,本届媒体对其关注度如何?

    虽然距大会召开还有几天时间,关于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新闻传播力度和讨论度还未达到最高点,但截至目前,以“世界智能大会”为主题的新闻稿件和讨论俨然成为当下热点。微博#世界智能大会#超话的阅读量已达到1147.4万,讨论量逾6000。记者借助津云客户端后台进行热词检索时发现,智能大会在最近七天已越居第4位,而在一个月前,却远在20名之外。

    此外,记者以“世界智能大会”进行检索发现,近三个月已有4074条相关新闻报道。且自2月份以来,热度持续升温,截至5月8号的最近一周共有1431篇文章,这一比例占最近三个月比例的逾3成,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大会的召开,这波宣传趋势会越来越强。

    在上述的新闻报道中,刊发在各大新闻网站上的有908条,其中今日头条162条、北方网125条,人民网22条等等。今日头条作为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成长最快的产品之一,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个性化推荐引擎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个性化的信息,而今日头条对“世界智能大会”的大力刊发说明了相关用户对本次大会的关注度和兴趣度很高。而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不仅是国内也是国际上最大的网络媒体之一,它对于本次智能大会的宣传,势必会带动本次智能大会影响力的提升。

    移动端是当下社会包括新闻在内的咨询传播的主阵地,在移动端,目前有636条相关报道。

    其中ZAKE、今日头条、北京时间、百度新闻、中青看点等名列前茅。由于每个客户端的受众群体、产品定位、覆盖范围等不同,不同类型的客户端实现了交叉覆盖,涵盖了当下绝大多数的新闻受众,从而能使世界智能大会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知晓面进一步扩展。

    (“世界智能大会”地域声量排行)

    微博则有883条相关新闻报道,微博作为新媒体的代表,交互性是其重要特征,在统计中,记者发现,当下关于“世界智能大会”的讨论中,“刘强东”、“华录”、“艾康尼克”、“巴菲特”、“伯克”等相关人物成为新闻报道和网友关注的重点,这显示出人们对这些“大佬”及其新理念、新观点的兴趣度。

    此外,在浏览网友评论时,记者发现,所有的网民都对本次世界智能大会持肯定态度,不少人将本届智能大会中的亮点,最新的科技成果的展示作为其兴趣点,具体内容参看热词云:

    关于此次世界智能大会的新闻事件刻画是我们关注的最重要的部分,我们看到整体上而言,关于此次世界智能大会的时间刻画还未达到顶峰,不管是在新闻网站报道度、网民关注度、传播扩散度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但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现在仍处于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传播的预热期,关于此次大会的新闻宣传仍在继续,我们也看到最近一周,关于此次大会的宣传力度得到很大的提升,相信到大会召开以及大会结束后的一定时间内,关于此次大会的新闻热度会不断走高。

    (津云新闻记者:盛书琪、参考资料:津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