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朝阳里社区党委走家串户倾听居民心声
  • 朝阳里社区党委走家串户倾听居民心声

    时间:2019-05-12 00:02: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天津北方网讯: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17日考察的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经该社区党委走家串户调研的《居民服务需求问卷》结果出炉,10日在社区召开的“三认四百双结对”现场会上公布。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指出,要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随后,社区党委为居民量身定做服务需求问卷,召集志愿者历时12天,共计走访2197户居民,调研覆盖全社区。如今,居民提出的473条需求正在落地解决中,志愿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认领难题,结对帮扶。

    此次问卷调查共计回收1232份问卷,占总户数的56.08%,其中居民需求10类,共计473条。社区可独立完成8项,需社区党委协调社会力量完成19项,上报街道14项,需区委协调12项。目前,卫生环境清整、小区绿化、小区内花园设施提升等问题已解决。另外,包括送餐入户、医疗资源进家庭、提升小区内儿童设施等共计10项问题仍有待解决,辖区内志愿单位积极响应,纷纷认领。

    昨天在现场,“小区老年人居多,但是公共座椅好多都锈蚀了,能不能换成新的?”视频里播放着居民们的困惑。“这个问题哪个单位可以认领?”社区党委书记苗苗询问道。“我们来认领!”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忠文举牌示意,“我们会和社区沟通,征求居民意见,达成一致后,尽快更换新座椅并增加座椅,方便社区居民。”

    473条需求中,一些困难居民希望在生活上得到帮助。“我帮扶的困难居民是一名退役军人,尿毒症患者。”柳芊是和平区青联副主席,说起帮扶对象,她更觉得是一种缘分。“我也是退伍军人,当时社区介绍给青联的困难帮扶对象有4名,名单在微信群里一发,很多青联委员积极响应,这个帮扶对象可是我‘秒杀’来的。”柳芊说,今后她会根据帮扶对象的需求提供帮助,平时去做家务,节假日去慰问,为困难居民改善生活出一份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