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周邓浩然:推迟毕业答辩 捐造血干细胞
  • 周邓浩然:推迟毕业答辩 捐造血干细胞

    时间:2019-05-18 16:41:2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大四学生周邓浩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市第227例、该校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刚迈入大学校门,周邓浩然就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没想到,毕业之际收到了与一名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电话。由于患者病情紧急,周邓浩然放弃了毕业合影、毕业晚会等安排,推迟了毕业答辩,于5月5日加急入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

    天津外国语大学相关负责人高度评价她为救助患者推迟毕业答辩时间的善心善举,为她颁发“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并授予“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特别奖学金”。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红为周邓浩然颁发了中华骨髓库荣誉证书以及天津市“红十字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

    由于患者体重较重,其他捐献者可能3个多小时即可完成的采集,周邓浩然经历了近5个小时。将生命传递下去,成为她送给自己的一份最美的毕业礼物。

    图为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周红蕾为周邓浩然同学颁发“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并授予“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特别奖学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