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让严肃的文件变成有温度的服务――西青区工信局主动作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 让严肃的文件变成有温度的服务――西青区工信局主动作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时间:2019-05-18 16:41:3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田莹 杨寿清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作为天津市经济和工业强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直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市委在对西青区的专项巡视中,提出区工信局等部门存在“对产业扶持政策宣传不到位,宣传面窄,宣传方式简单”等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已经结束,区工信局巡视整改的效果如何呢?

    “市里有‘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和‘津八条’,我们区还有‘西青9条’‘西青区支持高端制造创新20条’这样的惠企政策,怎么使这些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它们从印在严肃的文件上,变成真正推动企业发展的‘驱动器’,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西青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玉虎告诉记者,“我们局成立了六个服务小组,由领导干部带领科室,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包联,定期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经过认真反思,西青区工信局狠抓政策宣传,从提高企业知晓率和覆盖面入手,印制宣传册,用好政府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展开政策宣贯。在各街镇、开发区召开30余场政策宣讲会,受众企业达800家以上。利用走访调研、慰问帮扶等途径深入300多家企业宣传解读政策。

    政策宣传到,还要落实好。2018年,西青区工信局落实“小长大”、技术改造、节能、技术中心、智能制造等市、区两级扶持政策,共计283个项目,扶持资金1.8亿元。今年一季度落实企业技术中心购买高端仪器设备、智能升级、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单项冠军培育项目,扶持37个企业项目,兑现资金3939万元。

    这些数字看上去冰冷,在企业家的心中却汇聚成了暖流。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永华提起当初参评天津市绿色工厂时的紧张状态,对区工信局充满了感谢之情:“去年创建绿色工厂的过程中,我们对申报政策和流程都不熟悉,在申报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多亏工信局的工作人员一次次来企业调研,帮助我们找准了定位,还协调区环保部门对公司的能源和环保工作进行指导。正是得益于这些指导,我们才能顺利参加市级绿色工厂评审,并最终获评2018年天津市绿色工厂。”

    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陆永华去年才来到天津,并加盟捷威动力。“来之前,确实对北方的营商环境有一些偏见,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感觉我们天津的营商环境,尤其是我们中北镇这里的营商环境并不亚于南方城市。”陆永华说,“各级领导和部门时时把企业放在心上,只要企业提出的困难,他们会第一时间解决,甚至主动发现问题、隐患,帮我们扫清发展的障碍。这也让我们对扎根西青,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