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咬定高质量 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 天津:咬定高质量 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时间:2019-05-18 16:41:5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我市一季度引进内资项目887个实际利用内资近760亿元同比增长15.57%

    咬定高质量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市合作交流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一季度,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887个,实际利用内资759.26亿元,同比增长15.57%,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高起步。

    京冀投资再创新高实体经济实现倍增

    今年一季度,全市各区咬定高质量招商任务目标不放松,纷纷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绝大部分区完成一季度指标任务,从绝对值看,滨海新区、武清区、西青区、宝坻区、津南区完成较好,到位资金均在50亿元以上。从完成进度看,宁河区、武清区、和平区、河西区均完成进度30%以上。从增长速度看,宝坻区、蓟州区、宁河区、河东区同比增长均超过30%。

    北京、河北企业一季度在津投资项目到位资金381.61亿元,占比超过全市到位资金的50%。其中,北京企业在津投资项目到位资金362.43亿元,占比达48%,同比增长44.56%,引进北京大项目数量、服务业比重和国企增速均创历年新高。

    同时,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快速发展,全市一季度引进制造业项目114个,到位资金56.74亿元,增长111.76%,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国有企业一季度在津投资项目82个,到位资金317.89亿元,增长48.5%,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3%提高到42%。这组数据中,北京国企投资贡献突出,引进北京国有企业项目数和到位资金额占比均超过了六成。

    抢抓战略机遇实施多层次招商

    高层推动、全员上阵、跟踪服务,今年一季度,全市国内招商引资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一“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闭环,围绕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两大招商方向,促进我市高端产业聚集和经济转型升级。

    市合作交流办连续在京组织举办招商推介活动,与市协同办、驻京办高频互动积极对接,制定出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八项措施;其他市级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全员推动招商,服务引资项目落地;各区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亲自上阵,带队招商,尽心竭力招大引强,营造了合力抓招商的浓厚氛围。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各区在北京召开各类招商推介会200余场,走访近千家企业。同时,我市还建立了重点项目跟踪推动工作机制,形成项目对接、跟踪、落地高效运转的闭环机制,引进华润集团、绿城集团、中国交建、延长石油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大项目投资。

    加大承接非首都功能力度夯实招商各环节

    市合作交流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研究疏解政策规划,争取更多北京疏解项目,高水平建设北京招商服务中心,派驻专门力量,聚焦重点企业和高端智能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敲门招商”,建设好重点项目库和目标企业库,高水平服务全市对接北京企业。同时,健全完善闭环工作机制,确保重点储备项目尽快落地,加大招商活动组织力度,借助各类会展平台,组织经贸洽谈活动,全力提升我市招商工作的质效。进一步加大招商政策宣讲力度,不断扩大天津城市品牌影响力。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树立以高质量招商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培训会等方式,全面提升招商人员业务素质能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