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委编办政府机构编制处处长皮永青:勤学实干 把好机构编制工作“头道关”
  • 市委编办政府机构编制处处长皮永青:勤学实干 把好机构编制工作“头道关”

    时间:2019-05-18 16:42:1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这项职责,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你管上游、我管中游、他管下游,要根据改革的要求,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统筹由一个部门负责。”在昨天的一个专题协调部门职责会议上,市委编办政府机构编制处处长皮永青建言道。

    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这样的专题协调会,皮永青已经参加了不下百余次。

    这些天,皮永青在外参加学习培训,但他时刻惦记着“家里”,“我们工作涉及领域多,有些问题错综复杂,肯定会惦记的。”上课时,他是专心听讲的好学生;下课后,他更是“业务”繁忙,一天抓空儿接十几个电话沟通工作的事儿,再正常不过。

    自我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后,皮永青就投入到紧张的部门“三定”,即“定部门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拟订工作中。工作涉及市级政府部门40余个,涉及各类职责调整130余项,工作量特别大,皮永青与同事们就进入了“连轴转”状态。

    他反复与各部门进行沟通,耐心细致做好各类协调工作,平均一天需要连续开六七场协调会,其间,皮永青还要查阅大量政策法规、台账资料,反复修改各类文稿,每天从早晨8点多开始,一直工作到深夜乃至凌晨。

    最长的一次,他连续4天吃住在办公室,俨然把办公室过成了“家”。

    由于连续超负荷运转,皮永青的身体亮起了红灯。突发腰椎疾病,钻心疼痛,但他仅仅休息一天,便又强忍病痛返回到各种协调会现场。

    有人说他是“铁打的”,称赞他的毅力与意志,他却笑笑说,“没什么,咱当过兵的都皮实”。

    凭着这样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倔劲儿”与“韧劲儿”,他攻下一个又一个难关。面对各部门意见分歧时,他耐心讲解改革的要求、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以法服人、以理服人。在涉及机构改革的原则问题上,一是一、二是二,分寸不让,敢于坚持,敢于较真,有力确保了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在机构编制工作这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的战线上,皮永青已经坚守了16年,但时刻勤学、时刻实干的他一如刚入行时一样,始终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贡献着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