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白志鹏:把工程当作自己的房子去盖
  •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白志鹏:把工程当作自己的房子去盖

    时间:2019-05-18 16:42:3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马晓冬

    劳动者之歌――五一劳动节

    爱国情 奋斗者

    天津北方网讯:“只要工程到我手里了,我都当作是自己的房子去盖。”白志鹏笃定地说。作为天津建工集团天津二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二项目部项目经理,和大多数建设者一样,白志鹏看上去粗犷而黝黑。但聊起天来才发现,他的心思其实很“细”。

    白志鹏说,为了老百姓能够住上放心房、省心房,自己一定要牢牢把住质量关。

    去年3月,第二项目部承建的河东区龙峰馨园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为用于安置河东区郑庄子、汪庄子等棚户区的居民,被列为天津市的民心工程,将于2020年竣工,具备入住条件。刚开工不久,白志鹏就发现,根据图纸,室内采用的防水材料还是老式的聚氨酯。“这种材料以前用的比较多,它的原料是石油类产品,环保性能差,还有异味。”白志鹏找到了建设单位,提出想把聚氨酯换成水泥基的想法,不仅环保无异味,也更牢固可靠。

    紧接着,白志鹏和团队又发现,图纸上空调室外机下的栏板出现不能散热的问题,如果按图建造,业主在入住之后,空调会很容易出现故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项目部决定,在这个位置加上支架。“按照老工艺,盖房子使用的是木模,木模成本低,但刚度不够,容易使盖好的屋子不够方正。不方正怎么办?只能加大抹灰的厚度,但这样一来,使用面积就相应缩小了。所以,我们就采用铝模,尽管我们的成本增加了,但其他质量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

    问题发现一处,就立即解决一处。白志鹏说,看图施工是必须的,但也必须考虑百姓住进来之后的使用体验。“这是民心工程,所以我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怎么为百姓服务好。”

    2013年度,白志鹏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2015年度,获得市级工人先锋号;2017年度,获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

    “我对自己没啥太大的要求,只有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房。”白志鹏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